close

八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二名

八年三班17號邱良咨 

書名:教海鷗飛行的貓

作者:路易斯‧賽普維逹

出版社: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008

1.請試著簡述這本書的內容

    因為人類的愚昧,海鷗肯嘉被船隻溢出的石油困住。臨死之前,牠把剛產下的海鷗蛋託付給大胖黑貓索爾巴斯。索爾巴斯糊裡糊塗答應了肯嘉的三個請求:保證撫養小海鷗、保證不吃小海鷗、保證教會小海鷗飛翔。

   

2.這本書的每隻貓都充分展出人性的光輝你最喜愛的角色是哪一個?為什麼?

我喜歡的角色是大胖黑貓索爾巴斯,因為牠答應肯嘉的三個請求,牠全部都做到了,絕不食言。牠也富有正義感,為了保護海鷗,還主動去找老鼠談判,甚至為了教海鷗飛行,打破貓的禁忌,和人類溝通。

 

3.索爾巴斯想借用人力幫她完成飛計畫詩人雀屏中選你認為作者選定這個角色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你是作者你會安排什樣的人物登場

一‧我認為作者選定詩人的原因是或許詩人不知道有關鳥類飛行的事,但作者覺得他說出來的每個一定都會飛。

如果我是作者我會安排從失敗中走出來的人,來告訴海鷗他是如何從失敗中走出來的,鼓勵海鷗勇敢的飛。

 

4. 這本書布帶給你的啟示是什請說說看

      這本書布帶給我許多啟示:

因為人類一時的利益,而傷害了地球、動植物,造成不可挽救的傷害,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

故事中大胖黑貓糊裡糊塗答應肯嘉的請求,大胖不但沒食言,還找了祕書、萬事通、科隆奈羅等一干的朋友幫忙解決,所以做人千萬不可食言。

故事中海鷗學會飛行後,大胖黑貓終於懂得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只有那些有勇氣去飛的,才能飛起來,告訴我們做任何事不怕失敗,要勇敢的去面對,就算跌倒了也要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