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一名

七年 二 班 2 號 吳政霖

書名:Ohara 的導盲日記

作者:張國瑞

出版社:日之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0108

一、簡述書中自紐西蘭來台擔任Ohara 導盲任務的特點?

牠是一隻很專業的導盲犬,大老遠從紐西蘭來,牠要照顧的主人一開始很調皮,但長期相處下就變很乖,就像主人的「家人」要理性的服從和交通現況的分辨Ohara都做得到,只要主人一個聲音一個口令牠就會做牠該做的事,牠很認真負責,很細心,如果我是一個視力不健全的人,有Ohara 在我一定會更幸福!

 

二、國瑞和Ohara 是好搭檔,他們之間的互動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Ohara 真會知道而且體諒主人是個盲人,在主人想要拿項圈圈住牠的時候,叫牠的名字,牠

就會到主人面前, 有時候主人沒有注意到牠己經到主人面前了,還一直叫牠,牠就會用鼻子碰

我拿項圈的手。當牠第一次這樣做的時候,主人真的覺得眼淚在眼眶裡滾動,真的讓 人很感動。

 

三、如果你是國瑞 想對Ohara 說哪些話?

 

    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我會怎樣?不管在哪裡你都引領著我,就像兒子牽著爸爸,謝謝你引

領著我,跟我一起踏上繽紛多采的生命旅程。

 

四、寫出本書你喜歡的句子

 

  1. 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相同的導盲犬跟主人雖然不是夫妻,但是天天同進同出生死與共總不能要狗狗有一餐沒一餐的情況下還能專心工作吧
  2. 許多讀者透過這本書想知道導盲犬和一般的幒寵物狗有什麼不同?我想我們視力健全的人,其實並無法真正奇了解。
  3. 想要跟狗建立更好的默契,就必須進一步付出愛心,其實狗狗是會十倍、百倍回報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