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三名

八年三班19 號黃語萱

書名:壞心眼

作者:貝瑞.約克魯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06年7月

 

閱讀心得:

本書的主角大多是以孩童、動物、天使、巫師和幽靈為主,用不同角度,不同時間,

和不同的事來增添天真又荒謬的童趣。用不同的事來說明各種壞心眼的狀況,短短的一篇或許已經表達出要表達的涵意,也許我們一昧的以後為那只是故事的起頭,其實故事已經結束了。每篇所要表達的東西也不太一樣,但概括說就是本書的書名「壞心眼」,人或是其他的都會有些私心,但也許是因為這樣而有了壞心眼。其實我也不懂壞心眼真正的定義為何?但我不會去做一個令人覺得我是壞心眼的人。這本書讓我體會到身旁周圍的人也許有許多這樣的人或著我自己就是如此,而有所反省悔改,而不是一錯再錯,使身旁的人更加討厭你這個人。本書「壞心眼」也有充滿會心一笑的精彩創作,專門為了那些無法忍受不幸結局和暴力情節的讀者所準備的,四處可見調皮搗蛋的惡作劇…,快快來閱讀吧!

 

 

佳句摘要:

1.警方並未試圖安撫因驚嚇而暴跳如雷的大象,只知道訴諸於不必要的武力,在槍林彈雨的轟隆聲下,一場可怕的死亡悲劇降臨。

2.小女孩們吱吱喳喳的聲音從高處傳了下來,正好與昏暗的夜晚相互掩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