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二名

八年五班29 林愛媛

 

 

書名:偷莎士比亞的賊

作者:Gray Blackwood

譯者:胡靜宜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時間:200486

 

本書內容摘要:

本書的主角─仔仔,從小就沒有父母,在孤兒院長大,後來被一位叫白醫師的領養回去,並教仔仔一種快速的寫字方式─速記法,之後又被賣到一位叫巴先生的家,仔仔被命令要用速記法記下「哈姆雷特」的劇本,因為一場小火災,辛苦抄來的劇本被偷了,又被劇團抓到,仔仔說出「我想參加演出」,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演戲生涯,成為一位道地的倫敦人,也了解到「友情」和「家庭」的真正意義。

 

心得感想:

整本書看完,由衷打從心理「同情」仔仔,一路上發生太多事了。從小就沒有父母的仔仔,從孤兒院中長大,又被賣到白醫師家,被嚴厲「教導」速記法,以為日子就會這樣過,卻又被賣到一位巴先生的家,要仔仔用速記法記下「哈姆雷特」所有的劇情,以為任務完成可以得到酬勞,卻因為一場意外,辛辛苦苦、偷偷摸摸抄來的劇本被偷了。同時也被劇團的人發現,因為想完成任務,說出了:「我想演戲」,生活就完全不一樣了,漸漸的,仔仔了解到朋友、家庭的定義,也習慣了「倫敦生活」,原本的主人-巴先生,卻叫手下來討劇本,一次相遇,在阿敏與黑衣人─法肯納的一陣打鬥後,發現法肯納其實就是─巴先生,而巴先生就是仔仔所工作的錢伯倫劇團的前化妝師,仔仔漸漸能擔任一些角色,甚至在皇家大廳中演出!這也得感謝栽培他的老師們,莎士比亞、阿敏先生、波普先生。還有它的朋友們:山德、茱麗亞。這就是「鄉巴佬出頭天」。

 

優美詞句:

1.      身上黏答答的衣服成為前進的阻礙,而且經過在河裡的一番掙扎,我已經疲憊不堪了。

2.      掉到河裡之後,所有熟悉的、安全的事物都被河水沖刷掉,我只感到一陣窒息,奪去我的聽覺、視力。

3.      我任由河水擺布,讓它包裹住我的身體,再把我往更深的水底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