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二名

八年一班18號梁子馨

書名:偷莎士比亞的賊

作者:葛瑞‧布雷克伍德

出版社:成邦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048

 

1.這本書的內容是說

    主角仔仔從事小就是個孤兒,也沒有一個真正的名字,他跟著白醫生學了一手速記的本領。當時,劇本是很珍貴的,所以通常只有一部,且必須上鎖由專人保管。仔仔的主人指派他去偷偷操寫莎士比亞的劇本《哈姆雷特》,仔仔無法違抗命令,只好溜進戲院,偷偷寫下整個劇本,這時戲院卻失火了,仔仔也陰錯陽差的加入了劇團,開啟了他的「演員之路」。

   

2.這本書中最令人髮指我印象深刻的是為什麼?

法肯定和阿敏先生決鬥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那裡寫的很精彩,就宛如真實決鬥的畫面呈現在眼前,讓讀者彷彿置身在其中,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作者的筆法也十分的細膩,很多小細節,他都寫的很完整,讓我看得是目不轉睛。

 

3.讀完這本書,我想對自己說的話是

這本書描寫少年仔仔,不管是身體或心靈都在成長,從原本凡事撿輕鬆,被動的學徒,轉變成會抉擇,肯主動的好演員,就好像我們青少年的最佳寫照。

 

4.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句子有

     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是,我終於知道我以前聽過,但並不了解的字,像是誠實、信任、忠心,以及友情。此外,我也終於明白「家」還有「家庭」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