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愛就說

為了寫作,必須吸收許多資訊,受日式教育的父親每天總要為我收集兩份報上的文藝副刊。他其實不懂裡面寫些什麼,卻知道那上面可能有他女兒發表的文章。

父親內斂,從不把愛和感動示於外。記得高職時,我捧回全縣作文比賽第一名的獎狀,他也沒有欣喜的表示,只在牆上釘了兩根釘子。見我納悶,他才說另一根釘子是等我捧回全國作文比賽優勝獎時用的。鼓勵之情,溢於言表。

小時候因為父親不擅與孩子互動,所以感覺不到父親的愛,雖然他溫文儒雅,可是我們總覺和他有著很大的鴻溝。在個性上我像父親,有點優柔寡斷,但在親子互動方面,我卻不像父親一樣含蓄。我總是有愛就說,有感動也要和家人分享。也許是一個擁抱,也許是一句鼓勵,都可以讓孩子知道他在你心中的分量。

把愛說出來,總比高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來得有建設性。不想錯過人生的風景,就須用心的看;不想錯過人間至美的親情,就應該大聲的把愛說出來。 轉貼~聯合報 90.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