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三名

九年四班25號陳慧如

書名:看星斗的夜晚

作者:宋晶宜

出版社:漢藝色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

 

閱讀心得:

    這本書是由一篇篇的小故事組成,有一篇「破曉的雞鳴」,是說有一隻公雞很自傲的說:「太陽升起來是為了聽我的啼鳴!」另一隻則說:「我啼叫,是因為太陽升起來的緣故。」這故事是用兩種不同的理論看世界,像是有人認為這個世界為我而存在,有人認為自己活著是為了這世界,觀點上的差異在於一個是以自我為中心,一個是以大我為中心,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念,很多時候我們不該太固執己見,應該要隨著事物的不同而有所轉變,如果我們只顧及自己的想法,也會使更多衝突發生。「公雞怎麼想,並不很重要,因為太陽照樣升起,但是人們怎麼想,卻很重要了。畢竟世界是靠人們創造出來的」。我覺得這句話是很重要的理論,也是我看完這本書得到最重要的啟示。

 

佳句摘要:

走過熱鬧的市區,在路口發現一個端著竹籃的女孩,竹籃裡散放著一串串玉蘭花,那白色的小花並不耀目,可是卻有著一股清雅的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