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二名

九年三班30號陳語萱

書名:木盒子的回憶

作者:丁一文

出版社:福地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60613

 

1.一場車禍奪走了阿罵的性命,沒人關愛的阿富隻身到台北遇上一群脫離常軌的青少年,從此過著和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請寫出書中讓你印象深刻的情節。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勇哥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球球,不顧一切去和別道上的人拼得你死我活,光是想那種場景,實在是勇敢,其實,在壞人之中還是有好人還是會有為他人付出的人,這是讓人有新的觀念。

 

2.請列舉書中人物偏差的觀念和行為,如果你是這群青少年的朋友,你會如何勸導他們走向正途?

    先以還未沉淪太深的人,用勸說的方式來說服別人,以一些人情世故來做比喻,當然以「勸說」的方式來說服對方是不容易的,但每個人在內心都藏著一個「真實的我」,只要將它喚醒都是有無限的可能。

 

3.書中第181頁老婆婆說:「對人不要要求太多,也不要對大人要求太多」,你同意她的說法嗎?請寫出你的看法。

    我同意。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要求別人不如反求諸己,唯有自己要求自己,大家都會自律,不論在什麼環境下。人,永遠都只會希望別人做什麼,卻不去想自己能替自己做什麼,所以我想老婆婆是希望作者能自我提升,而不是去要求他人。

 

4.請寫出三個難忘的回憶。

1.和同學去畢旅的回憶。

2.和全家人出去旅遊。

3.受挫折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