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閱讀心得寫作第三名

七年八班22號劉佳欣

書名:Ohara的導盲日記

作者:張國瑞

出版社:日之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010801

 

1.受過專業訓練的導盲犬可協助視障者踏上繽紛旅程,請簡述書中自紐西蘭來台擔任導盲任務Ohara的特點。

    牠很喜歡跟國瑞玩拔河,喜歡新事物,遇到一些動物會主動跟牠互動,跟任何人都能夠很快的打成一片,很聽話,牠遇到困難可以自己想到方法解決,會看氣氛做事,即使遇到不敢做的事,只要他人鼓勵牠,牠就會少一些恐懼,勇敢的去做,很活潑,但有時很害羞,牠喜歡別人摸牠臉頰,最怕一、二歲的小孩。

 

2. 國瑞和Ohara是天造地設的好搭檔,他們之間的互動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分?

    Ohara總是會比國瑞晚起來,但如果Ohara比國瑞早起,又叫國瑞起來且哀嚎,這表示牠急著上廁所;國瑞也清楚知道,Ohara總會在運動後、興奮或飯後再加上哀嚎,就代表牠很渴;在路上時,Ohara假使腳步急促或停在草地前,國瑞就知道牠想上廁所,Ohara簡單的幾個動作,國瑞總是明白牠需要什麼,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默契有多好。

 

3. Ohara豐富國瑞的生活,帶給國瑞更多便利和歡笑。從這本書體會到人與狗之間純真情感,如果你是國瑞,想對Ohara說哪些話?

    謝謝「你」讓我在黑暗中得到快樂,是「你」讓我原本的孤獨有了陪伴,自從我的世界有了「你」這號人物,我的世界頓時活了起來,如果沒有「你」我的生活可能就無法這麼便利。我常在想:「你是不是天上派下來賜給我的天使?」,跟「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總是過得很愉快,那「你」呢?「你」對我的看法如何?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最好的夥伴。

 

4.請寫出本書中你喜歡的句子三句。

1.因為你的乖巧和可愛,也讓國瑞認識了許多好朋友,豐富了國瑞的生活品質。

2.由於你的貼心和撒嬌,給了國瑞許多心靈的撫慰,讓國瑞的生活中減少了寂寞,而增加了許多許多的快樂,對你的感謝是難以言喻的。

3.畢竟你來到這世界是為了做功德的,國瑞不能夠毀掉你這項神聖的任務,否則我們會成為罪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a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